2010年9月28日 星期二

USB 3.0

USB 是目前外接裝置中,最為廣泛利用,與電腦連結的一種規格。簡單又方便,為大眾所喜愛。
事實上,隨著時間的前進,USB也隨著進化,可分為數種規格,分別就在於傳輸的速率,底下為維基百科的資料
USB版本速率稱號傳輸速率範圍最大值傳輸速率
USB 3.0SuperSpeed> 4.8Gbps5Gbps
USB 2.0高速
Hi-Speed
25Mbps-400Mbps480Mbps
USB 1.1全速
Full-Bandwidth
500Kbps-10Mbps12Mbps
USB 1.0低速
Low-Bandwidth
10Kbps-100Kbps1.5Mbps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http://zh.wikipedia.org/zh-tw/USB_3.0)

由上表可知,USB 3.0是目前速度最快的規格,理論上快到不行,甚至於速度的快慢不再取決於USB,而是裝置本身所能提供的速度(ex. 光碟讀取速度,硬碟讀取速度),不過速度當然是理論上,各家的情況不一,要多做比較才能瞭解。

近期USB 3.0的價格節節掉落,對於消費者來說,當然是好事,但家中的電腦是否支援 USB 3.0,則是選購商品前所要考慮的問題,最簡單的分辨方法,在於USB 的插槽顏色,新一代 3.0 的插槽顏色為藍色,不同於以往 2.0 以前所提供的黑白灰等顏色,只要記得,插槽為藍色,就是 3.0 的規格!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