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9日 星期五

簡報一定要 PowerPoint ?

今天女王被 PPT 害慘了,存檔居然存到當機,心血化為烏有。想想PPT在台灣可以說是簡報檔的代名詞,但檔案的「肥美」,實在令人不敢領教。為了要脫離 M$ 的魔掌,立刻在網路上找到替代方案。

Google Docs http://docs.google.com

記得 Google Docs 除了文件和試算表之外,也有提供簡報 Presentation 的製作功能。在試用過後發現,它一點都不難上手也很簡單,雖然沒有強大的影音效果,但絕對夠用了。一如 Google Docs 的特色,當然也可以多人分享,甚至共同協立製作,檔案還直接放在網路上,另外提供 PDF 或 PPT 格式下載,方便呀...

下載了製做好的簡報檔,僅有百來 K 的大小,用 PPT 打開來看,位置稍微有點跑掉,不過不影響。重點來了,些微調整之後,將簡報檔用 PPT 存檔,再次檢查了檔案大小,發現...檔案硬是大了3倍左右,M$ 真的有夠厲害的啦!

所以結論是... 離不開 M$ 的人,請記得保持良好的備份習慣XDDD

最後要推一下 Keynote 。沒錯,就是被咬一口水果商出的簡報軟體,聽說也蠻好用的 (朋友說)。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