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6日 星期六

在自己的網頁上玩弄 Google Map

在自己的網頁上放上地圖當作指標,是一件很酷的事情。可以明確的指出地點,更可以增加網頁的內容。當然,目前網路上有提供這樣免費服務的廠商,也只有咕狗大神了。

很多人會覺得很難,事實上谷歌有提供中文教學,甚至是範例。簡簡單單輕輕鬆鬆就可以把世界地圖放到自己的網頁中。放置地圖的方法很多,大致上以 javascript or flash or 靜態圖片為主,其中又以 javascript 最具競爭力(因為flash太大,靜態圖片沒互動功能), so... 底下附上教學網址,按照教學步驟一步步走,很容易就能在自己網頁上放上自己喜歡的地圖內容!
Google Map API 教學

為了證明自己是看教學就學會的,提供一個之前做的內容來證明,順便打廣告XD
http://www.tiix.tku.edu.tw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