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9日 星期一

iTunes 的家庭共享



iTunes 4.3 提供家庭共享的功能,你的所有媒體,都能用各種裝置播放。

現在你可以從屋裡的每個角落播放整座 iTunes 資料庫。如果資料庫裝在你的 Mac 或 PC 上,你可以透過已共享的 Wi-Fi 網路,在你的 iPhone、iPad 或 iPod touch 上進行播放3。你不僅能播放音樂、觀看影片,你還能播放網路廣播。無論你想使用何種裝置,都不須另行下載或同步處理。

--- 以上為官網介紹 ---

詳細啓用方法 http://support.apple.com/kb/HT3819?viewlocale=zh_TW

其實...自己在測試的時候,無法成功讓 iPhone 跟 電腦連線。找了一下蘋果的故障排除指導,以為是 AP 的 port 沒開,TCP 傳輸埠 3689 和 UDP 傳輸埠 5353 需要開啓。事實上...防火牆內部的網路是不需要開 port...,最後才想起來自己電腦也是有開防火牆,關掉,解決,開心用!

看起來雞肋的功能,事實上相當方便,檔案就不用抓來抓去囉!尤其是 iTunes U 或是影片檔案,直接就可以開來看了! 方便到不行。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