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4日 星期三

Mac OS X 擷取畫面 - SnapNDrag



過去在 Windows 擷取畫面,最簡單的方法是按下鍵盤的 PrintScreen 鍵,再貼到小畫家上。如今在 Mac 上,擷取畫面會更簡單,因為有了 SnapNDrag。

執行後出現使用視窗,擷取畫面方式分為三種如下:

Selection 自定畫面大小,以游標選擇擷取方塊大小
Window 選擇畫面上出現的單一視窗作為擷取目標
Screen 直接擷取整個畫面,配合下方 Timed 秒數倒數進行擷取

如圖所示,右方可設定圖片格式與品質, Size 跟 Border 可設定圖片顯示比例和外框(需購買升級版本),最下方則可設定檔案名稱。

完成所有擷取畫面後,右方方格會出現擷取畫面的縮圖,請直接在圖上按住左鍵並移動到想要的資料夾中,將會自動建立圖檔,完成擷取畫面的動作。



Apple 下載頁面
http://www.apple.com/downloads/macosx/system_disk_utilities/snapndrag.html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