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7日 星期三

小心 MSN 假網頁登入陷阱

話說強者我朋友今天使用MSN時,直接在MSN小圖上用郵件信箱登入,但...登入失敗,隨即被通知電腦中毒 MSN 傳假網址。

朋友既然是強者,自然用最快速度搶救回自己的帳號,聽說是利用舊email認證的方式,詳細不清楚。不過 MSN 也是有提供電話認證以取回自己的帳號密碼,但台灣似乎不支援就是了。

強者研究整件事情的經過,大致上是登入畫面被修改成假網頁的網址,一時不察登入就被記憶帳號密碼。應該是因為使用固定 IP 被盯上,進行攻擊並修改相關資訊當作陷阱,才造成這些事情。

所以...用浮動 IP 是個不錯的方法,另外防火牆跟防毒軟體還是必須要有,沒用到網芳就關掉,大致上就能防範。

2010/11/25更新 - 強者今天說,問題出在瀏覽器外掛中有木馬,真相終於大白...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