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1日 星期四

加入全國最大的社群!! 批踢踢 PTT

全國最大的網路社群,非 PTT 莫屬,位於台大的主機,讓學生能夠在網路上交流,甚至不限定使用者身分,造就了現今最大網路社群的出現。這邊概述一下如何使用 PTT


PTT 為一個 BBS 站,必須透過 telnet 連線,無法以一般瀏覽器瀏覽,雖然目前有提供網頁內容,不過僅限部份資訊,實際運作仍是以 telnet 為主。要使用 PTT,必須要用相對應的方法,以下列出相關方法:

1. 直接用 Windows 內建的命令列提示,也就是在開始->執行->打入 telnet ptt.cc 就可以進入 PTT,但是畫面無法最佳化。

2. PCMAN 為一免費軟體,下載安裝後執行,在網址部份打入 ptt.cc ,輸入即可進入 ptt。

3. KKMAN,也是一個免費軟體,兼具瀏覽器與 BBS 瀏覽功能,一樣下載後安裝,網址部份也是打入 ptt.cc 即可。

進入即可按照說明進行帳號登入或新帳號註冊,所有操控皆以鍵盤方向鍵上下左右為主。PTT 由各種討論版所組成,各版均有其代號。剛進入 PTT 可利用 Ctrl + s 快速選擇討論版,輸入 PttNewhand 進入新手版,裡面有詳盡教學。或可按下 hh 呼喚小天使的服務,小天使可針對新手進行解說,其為義務性質,有任何問題皆可詢問。


PTT 有著相當豐富的內容,尖峰時間上站人數達到10多萬人,目前還在增加中。由於具有即時性的性質,許多新聞記者甚至會利用 PTT 進行新聞報導,最為人津津樂道。

注意!PTT 主要功能是社群的交流,使用者皆必須為其言論進行負責,請不要為難站方。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