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雜 - DD-WRT 埠轉發 NAT 設定要領

DD-WRT 的埠轉發一直是個人無法解決的問題,幸有網友 twoprotect 的解說幫了大忙,特此感謝。

原文連結 LINK

以下為原文


DD-WRT v24-sp2 (05/12/11) std - build 17027

這個版本 在NAT設定裡發現 如果設定"兩者"

NAT 100%會失效

如果改成
"名稱" "協定" "來源埠" "IP位址" "目的地埠"
1."eMule TCP" "TCP" "5000" "192.168.1.X" "5000"
2."eMule UDP" "UDP" "5010" "192.168.1.X" "5010"
3."HTTP Server" "TCP" "80" "192.168.1.X" "80"
4."FTP Server" "TCP" "21" "192.168.1.X" "21"

這樣就全部打通了 請參考看看

另外如果不知道協定是"TCP"還是"UDP"來做個簡單的介紹

1.TCP : WAN ← → LAN 雙向
2.UDP : WAN ← ← LAN 單向



這邊要提醒一下架設網頁主機的朋友,測試的時候失敗是正常的,因為透過 AP 分享連線的電腦都是使用同一個 ip,等於是自己跟自己連線,當然不可能成功XD。請以其他非分享同一個 ip 的機器測試,應該可以收到想要的結果!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