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iOS - Mocha VNC Lite - 用 iPhone 遙控 MAC



Mocha VNC

官網
http://www.mochasoft.dk/iphone_vnc.htm

iTunes Download
http://itunes.apple.com/app/mocha-vnc-lite/id284984448?mt=8

說到遠距遙控桌上型電腦,VNC 一定是首選。在 Windows 的優異表現,讓人讚不絕口。So... 這樣好的東西, OSX 當然就直接內建啦!

點選「系統偏好設定」->「共享」,選擇「螢幕共享」開啓遙控功能,接著在「電腦設定」中設定密碼(一定要設定!)

既然在 server 沒有問題,那接下來就要完成 client 端的部份。

--- 底下才是重點 ---

從 Appstore 下載 Mocha VNC Lite ,執行後先點選 Configure 進行設定,最主要的 IP 設定完成即可。接著返回,選擇 Connect 進行連線,輸入密碼後即可完成連線。

此時 iPhone 的畫面就是被遙控 MAC 的畫面啦,畫面下方有 「鍵盤」 「軟體選項」「ENTER」「恢復最大畫面」「鎖定」,按照需求進行操作!相當簡單的! 要結束連線直接點選條列式選項的圖示(軟體選項),選擇 Disconnect 即可。

用完記得關掉被遙控電腦的螢幕分享,以保安全。

真的很簡單...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