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8日 星期四

關於 Macbook 與 Mac mini SD 讀卡機問題

過去曾遇過 Macbook Pro 與 Mac Mini 的內建 SD 讀卡機秀逗的問題,這邊記錄一下。

起因為本身讀卡機設計問題,每張SD卡無論如何都只能唯讀,也就是卡上的防寫開關被判斷為開啓。也許保固內可以找原廠維修(不確定),不過底下有個簡單的應急方法。

官網討論
https://discussions.apple.com/thread/2166984?start=0&tstart=0
SD卡防寫開關用法
http://www.jackenhack.com/sd-card-readonly-macbook-pro-card-reader-solved/

將SD卡的防寫開關調到中間,也就是不設定為防寫,也不設定為可寫入,把開關放到正中間,再放入內建讀卡機中,就可以成功讀寫了。這真的很奇怪啊!

補充:少數人會遇到另一個狀況(在下就是...),即便用上面的方法也呈現唯讀狀態。解決方法為插入SD卡的時候,將卡片往讀寫開關的反方向扳動,應該就可以讀寫到了!(MacBook 為往自己的方向扳動,Mac mini 則為往左扳動)。

這招應急方法,也是有機率問題,請多加嘗試...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