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6日 星期一

隱藏無線網路 SSID or 鎖MAC位址

最近無線基地台一直有lag跟掉封包的狀況,已經確定跟ISP無關。

改了密碼跟SSID,狀況依舊沒改善。

本來以為是機器老舊的關係,但怎麼想都不太符合現況,反倒是有種被攻擊的樣子。雖然說限定 MAC位址可以有效杜絕,不過家裡一直有新東西要用無線網路...好麻煩。

最後直接試著隱藏 SSID,結果狀況就改善了 lol。
--
網路上是有很多攻擊軟體,一開始壓根沒想到會被攻擊...。嘗試密碼跟攔截電波這兩種類型的攻擊工具,都有可能會癱瘓網路。

所以結論是,隱藏SSID其實最方便,無論是設定或是使用上。就目前為止,還沒聽說過有災情傳出,以後很難說就是了。相較於 MAC位址的設定雖然較為安全,卻也較為繁瑣,隱藏SSID其實算是不錯的選擇。

如何隱藏基地台的SSID:請參考使用說明書 :p

如何連線到有隱藏SSID的基地台:請參考 http://www.cool3c.com/article/9181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