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5日 星期四

拯救 NTFS 格式硬碟 in Mac OS X 消失的檔案

難得心血來潮備份硬碟,外接的 NTFS 格式硬碟偏偏在備份的時候自動清空它認為是廢物的檔案。還好網路上高手如雲,一下就找到解決方法。

事實上不用想也知道是檔案目錄掛了,偏偏在 Mac 下拿它沒轍,so... 只好找 NTFS 它老大 - Windows 來解決了。

首先,看是要啓動 Windows 系統或是找一臺 Windows 的電腦,把硬碟插入 USB。接下來進行步驟分為兩種:

「一般做法」
進入我的電腦,在出問題的硬碟上按下右鍵,選擇「內容」,接著選擇「工具」,找到「檢查錯誤」並點選「立即檢查」,此時跳出之視窗請在「自動修正檔案系統錯誤」處打勾,接著按下開始,等它跑完即可。

「硬碟無法讀取時」
叫出命令提示字元(可由程式集選取或執行cmd)並輸入
chkdsk 磁碟機代號: /f
(磁碟機代號可在我的電腦中看到 ex. C: D: E: etc.)
按下 enter 鍵執行即可。

Boot Camp 的 Windows XP 或 7 測試均可行,不確定 Mac OS X 下 Parallels 等軟體模擬的 Windows 是否可行。

資料來源: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177&t=1266950
特此感謝 xo2000 大

好死不死修復完沒多久又掛了,看來...在 Mac 下 NTFS 還是少用為妙...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