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7日 星期日

拯救網站 or 部落格 Blog 的失效連結 DEAD LINKS

失效連結一直是網路使用者最不想見到的事情,一個失效連結就足以讓網站人氣逐漸流失,更別說是小本經營的 blog。 So.. there are some things we have to do. 那就是 - 掃除失效連結!

大致來說此類工具有兩種,一種是在 Windows 的小工具,另一種則以瀏覽器連結到 W3C 的檢查網站進行篩檢。

Windows 用的小工具 - Xenu's Link Sleuth (TM)

這不是本文的重點,反正就 download 下來,執行它就對了,官網上有教學。
注意要測試的網站連結要正確 ex. http://comwarehouse.blogspot.com/ <--最後一根斜線要記得補上 Xenu's Link Sleuth (TM) 官方網站

--
W3C 線上連結測試 W3C Link Checker

本文重點,因為在下就是用這個。首先連結到 W3C Link Checker。在 Enter the address (URL) of a document that you would like to check: 底下的空格中輸入網址,然後勾選底下選項,分別是

Summary only -
只顯示結果
Hide redirects: all for directories only -
隱藏連結轉址: 所有 或是 同一網站目錄間轉換,建議勾選 all
Don't send the Accept-Language header -
不要發送瀏覽器語言設定,建議勾選(某些網站以此來決定網站顯示語言)
Don't send the Referer header -
不要發送網頁標題,建議勾選(某些網站用以判斷網頁標題用)
Check linked documents recursively, recursion depth:
檢查網頁連結深度,可不設(用來決定檢查到第幾層的連結)
Save options in a cookie -
儲存以上設定

最後按下 check 按鈕,在經歷漫長的等待之後,就會出現結果了。
很多結果可能是網頁空間或設定問題,不用在意,只要把 This needs fixing 這類的連結修復就好。(當然,哪些連結需要修復得靠自己判斷)

總體來說 W3C 所提供的檢查網頁,真的很貼心,廣告或是 javascript 的連結都會自動排除,不用怕廣告在檢查的時候被誤擊(也許這樣比較好?),這邊大推 W3C ! (它還有其他東西的檢查網頁,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W3C Link Checker

沒有留言: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